战“疫”担当 ————山东福牌阿胶股份有限公司

来源:中国企业联合会  时间:2020-3-26  浏览:3764

在中医药被越来越多应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的当下,阿胶和补血口服液等产品,以滋阴补血提高免疫力的独特功效,越来越成为防疫“必需品”。作为阿胶行业首批中华老字号企业,山东福牌阿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胶集团)在此次疫情期间,展现了不一样的战“疫”担当。

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在生产车间内,工匠们戴着口罩、全副武装,在生产线上有条不紊的忙碌着。经过49道工序的精心熬制后,进入自动化包装环节。自疫情发生以来,这里一直都是加班加点的生产,部分工序甚至是超负荷,未曾停歇过。阿胶生产公司总经理赵景祥说:“春节期间我们一直没有放假,平时就是满负荷生产,疫情来了消费者对福牌阿胶的需求更多,切胶晾胶工序基本处于超负荷状态。为确保生产所需,原料驴皮的炮制也一刻没有间断,大年三十还在洗皮,初一开始翻垛晾晒。经过一番波折,大年初七开始陆续购进原料驴皮,验收团队包括验皮师傅们丝毫没有懈怠,测温消毒防控疫情,一丝不苟逐张验收。”

据统计,从除夕到320日,福胶集团累计生产人数1万余人次,合计工时达到176.5万小时。

疫情发生后,福胶集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八个必须”、“五个到位”、“四个坚持”指示精神,及时配备了测温枪、口罩、消毒液等物资,采取多种有效的防控措施,严防死守,始终如一,确保生产安全,确保人身安全。目前,整个集团内员工未发现一例发热及感染者。

担当社会责任,捐赠财物1000万元驰援一线

随着疫情的发展,前方医护人员和康复治疗期间的患者,急需能够增强机体耐力、提高免疫力、滋阴润肺的产品;各大医院紧急求援。福胶集团不断接到来自医院的需求电话。

130日,价值100万元阿胶补血口服液,连同30万元现金,通过平阴县红十字会,驰援战疫一线。集团总裁在朋友圈中发出信息,“能做点事情心里多少舒缓一些”。首批捐赠后,福胶集团就没有停下来。

疫情当前,福胶集团向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等疫情收治医院,或者接诊和派专家赶赴黄冈的医院,捐赠福牌阿胶补血口服液,助力战疫天使补气养血。得知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的医疗队驰援济宁抗击疫情时,福胶集团及时捐献了批量阿胶补血口服液,帮助战疫天使们补气养血。

此外,福胶集团通过各种渠道,向湖北疫区、生产公司驻地乡镇政府、公安局、社区物业、山东三甲医院、全国范围内一线药店等单位爱心捐赠阿胶补血口服液,保护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提高免疫力和机体耐受力。疫情发生以来,福胶集团捐赠财物累计1000万元,各项捐赠还在持续进行中。

除各项捐赠外,福胶集团不忘初心,践行“为健康努力每一天”的神圣使命,先后发起寻找“战疫天使”、千聊微课程公益讲座、福牌阿胶八段锦挑战赛、福牌阿胶养生茶汤免费送、鲜制即食阿胶定制服务等多项公益活动,引领全民体质进阶。

人民需要什么福胶就做什么

福胶集团组织各子公司生产酒精、口罩机、口罩等战疫物资驰援一线。针对消毒酒精用量紧张的形势,福牌制药公司2月中旬已获准生产靓妇牌75%医用酒精,10万级洁净区灌装、自动化流水线包装、高素质团队专业制造,安全、无毒、高效、平价,日产30吨驰援一线。

疫情发生后,福胶集团调集研发、技术、资金,全力支持保障集团子公司济南福和数控机床公司迅速转产,火速研发全自动口罩机,现已陆续投入市场,保证了口罩机的疫情急需。不仅如此,为了提供防疫防护紧缺物资的口罩,福胶集团果敢决策,火速上马口罩生产线319日,在位于济菏高速平阴段东侧的福胶产业园,口罩生产车间内一片忙碌景象,打片、点焊、内包,成品入库,设备高效运转,员工有序操作,不断运行的流水线上,员工分三班、24小时不间断地生产一次性防护口罩,为战“疫”贡献力量。现在,两条生产线开足马力,一天生产20万个口罩没问题。感谢市县党委政府、工信局、市场监管局、工商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线医护工作者在危难时刻迎难而上,用血肉之躯铸就守护全民健康的钢铁长城,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时代英雄和楷模。福胶集团以他们的精神为指引,以绵薄之力驰援武汉,这也是中华老字号企业的社会责任。福胶集团倾尽所能,防控疫情和生产经营两不误,人民需要什么就做什么,这是一场不一样的战“疫”,彰显了大国品牌的格局和中华老字号的责任担当!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9999号黄金时代广场C座21层  邮箱:邮编:250101 电话:0531-88825775
© 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山东企业家协会|官网 版权所有   鲁ICP备20026991号-1
Copyright©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