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高端海洋石油装备产业融链固链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22-7-8  浏览:675

近日,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东营市政府主办,山东省企业联合会、东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东营市油地融合办公室、东营区人民政府承办的“东营市高端海洋石油装备产业链融链固链对接交流会”在东营市顺利召开。 

图片1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二级巡视员张登方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山东省在发展壮大关键产业链条、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上进行了积极探索。从去年开始,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9大产业领域的43条产业链,全面建立“链长制”工作机制;今年,又启动实施标志性产业链突破工程,省领导亲自挂帅担任11条标志性产业链的“链长”,精准推动延链补链强链。东营市全力打造全国最大的高端石油装备制造基地,成为保障石油能源安全的重要基石本次会议围绕高端海洋石油装备产业链开展,参会各方要本着取长补短、抱团取暖、合作共赢的态度,积极推动,实现产业链大中小企业持续沟通合作、融通发展。

链主企业威飞公司介绍了企业情况以及高端海洋装备产业发展现状和国产化需求。西南石油大学、胜利石油工程公司钻井工艺研究院海洋工程技术研究所等高校院所分享了研究成果,山东豪迈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重庆梦马致新科技有限公司等参会供应链企业介绍了企业独有技术、合作意愿等,邮储银行、恒丰银行等金融机构代表带来了供应链金融专属产品。

本次活动,威飞公司和参会企业对接交流非常充分,现场与山东豪迈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恒丰银行等2家金融机构进行了签约。进一步通过强有力的合作与紧密联系,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助力海洋科技的高水平发展

省企业联合会将以山东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山东省第一批重点支持的服务小巨人示范平台为载体,进一步推动重点企业、高校院所、金融机构交流合作,强化要素集聚,促进产业链上下游大中小企业共同提升,加速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协同升级。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9999号黄金时代广场C座21层  邮箱:邮编:250101 电话:0531-88825775
© 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山东企业家协会|官网 版权所有   鲁ICP备20026991号-1
Copyright©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