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医药产业链融链固链对接交流活动在济南成功举行

来源:  时间:2022-9-30  浏览:619

    9月28日-29日,由省工信厅指导,省企业联合会承办的医药产业链融链固链对接交流活动在济南举行,全省医药产业链上26家“专精特新”企业、多家高校、服务机构现场与链主齐鲁制药对接交流,达成一系列合作事项。

1111

    本次活动是落实国家工信部、发改委、科技部、国资委等十一部门关于开展“携手行动”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促进大中小企业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数据链、资金链、服务链、人才链全面融通,着力构建大中小企业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企业发展生态,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竞争力,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对促进全省产业链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截至目前,省工信厅已完成11条重点产业链中9条产业链的融链固链对接交流活动。

    现场对接会上,26家“专精特新”企业针对链主企业六大类22个项目诉求,为链主企业展示了技术对接、生产服务、供应链优化等解决方案;农行山东省分行宣讲了针对医药产业链“专精特新”企业的金融产品与优惠政策。山东大学分享了最新前沿技术;洽谈沙龙环节上,“专精特新”企业踊跃发言,企业与链主间、“专精特新”企业彼此间热烈交流碰撞,将活动气氛引向高潮。

    近两年省企业联合会先后承办了轨道交通、聚氨酯、碳四、纺织服装、智能家电、先进材料、船舶和海工装备和医药8条产业链活动,均得到了参与各方的普遍认可,成效显著。协会继续在省工信厅的指导下,积极发挥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助力产业链强链补链,促进产业链企业继续深化合作,促进实现互利共赢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9999号黄金时代广场C座21层  邮箱:邮编:250101 电话:0531-88825775
© 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山东企业家协会|官网 版权所有   鲁ICP备20026991号-1
Copyright©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