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和开展第三届山东省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发布活动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3/4/3  浏览:2060

各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会员单位,有关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挖掘、培育我国企业文化建设典型,引领和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自2002年起,每两年开展一次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发布活动,这项活动是经中央九部委清理整顿评比达标表彰后批准保留的评选表彰项目,也是全国企业文化领域唯一保留的表彰项目,有力地促进了我国的企业文化建设,受到企业界、经济界、学术界等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

为促进我省企业文化建设,做好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发布活动的遴选推荐工作,我会于2021年开展了首届山东省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发布活动,并牵头制定了《山东省企业文化成果认定规范》(以下简称《规范》)团体标准,《规范》的制定填补了企业文化成果认定标准的空白,为山东省企业文化优秀成果的认定以及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的遴选推荐工作建立了公平、公正的评价标准体系。为进一步促进我省企业文化建设工作,我会决定开展第三届山东省企业文化优秀成果发布活动,并择优推荐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安排

(一)基本程序

发布活动按照申报、召开发布会和宣传推广三个阶段进行。

(二)申报范围

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注册,具有法人地位的各类企业所创造的企业文化优秀成果。

(三)申报方式

申报方式分为自愿申报和限额推荐两种方式,同一企业(不含下属企业)申报的成果限1项。各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推荐成果不超过20项,省属国有企业和山东100强企业自荐和推荐下属企业申报成果总数不超过10项,在市(行业)具有代表性和较大影响力的企业自荐和推荐下属企业申报成果总数不超过5项。

(四)成果发布

我会组织专家依据《山东省企业文化成果认定规范》对申报成果进行初审,通过初审的成果将按要求进行现场发布,成果发布采用PPT形式进行,每个成果发布时间不超过8分钟,由专家现场打分确定发布成绩,结合初审、发布会成绩视情况组织专家现场考察。发布会拟定于2023年8月,有关发布会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五)截止时间

成果申报起止日期为:自本文件印发之日起至2023年6月30日,过期不列入本届申报范围。

二、申报条件和要求

(一)申报基本要求

请参考《山东省企业文化成果认定规范》(附件三)。

(二)填写申报表

填写山东省企业文化优秀成果申报表(附件一)。其中,主要创造人填写1~2人,参与创造人不超过4人。企业的上级主管单位和推荐单位的人员,以及外单位咨询人员不列为创造人。撰写成果概述,要求精炼概括成果所体现的企业文化特点、企业文化建设经验和取得的突出业绩,字数在800字以内。

(三)撰写成果报告

按照要求撰写企业文化成果报告(具体撰写要求见附件二),体现该成果对企业经营管理产生积极影响的一个或多个方面。这些方面主要包括:企业转型、技术创新、管理升级、企业党建、品牌建设、和谐企业、安全生产、绿色发展、诚信建设、社会责任、文化融合等等。

(四)材料报送

成果申报材料完善后,请登录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官方网站点击综合服务平台(https://sys.sdfie.org.cn/login)企业文化板块提交电子申报材料,具体操作流程详见山东省企业文化优秀成果系统申报操作流程(附件四),并将纸质版材料一份报送至我会(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经十东路9999号黄金时代广场C座)。

三、宣传推广

(一)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

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设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对经评审确定的企业和成果创造人,在全国企业文化年会上进行表彰,为获奖企业颁发单位奖牌、证书,为成果创造人颁发个人证书。入围成果将由中国企业联合会编辑出版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文集,并在全国企业文化年会上首发;对受表彰企业的成功经验,联合中央主流媒体开展宣传报道,利用中国企联微信平台进行推广;推荐入选知名高校教学案例库,将部分优秀成果收入中国企业联合会企业文化案例库。通过相关程序的审查,推荐部分受表彰企业为“全国企业文化最佳实践企业”候选单位。

(二)山东省企业文化优秀成果

山东省企业文化优秀成果根据初审、发布会、终审成绩确定一等、二等和三等,为企业颁发单位证书,为成果创造人颁发个人证书。入围成果将在山东省企业联合会网站、微信平台及省内主流媒体和网站进行发布。择优推荐给媒体、高等院校、研究机构等单位进行宣传推广和教学研究,组织典型经验交流。我会将从获得山东省企业文化优秀成果一等的成果中择优推荐申报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

联系方式:曹      希(0531)88825767  88825785

技术支持:韩    18766192695

 

附件:1.山东省企业文化优秀成果申报表

2.企业文化优秀成果报告撰写要求

3.山东省企业文化成果认定规范

4.山东省企业文化优秀成果系统申报操作流程

 

 

山东省企业联合会        山东省企业家协会

2023年3月20日

 附件1山东省企业文化优秀成果申报表.docx

 附件2企业文化优秀成果报告撰写要求.docx

 活动通知PDF.pdf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9999号黄金时代广场C座21层  邮箱:邮编:250101 电话:0531-88825775
© 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山东企业家协会|官网 版权所有   鲁ICP备20026991号-1
Copyright©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