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BP全球副总裁兼亚太区总裁德开瑞围绕论坛主题讲话绕论坛主题讲话

来源:  时间:2019-7-12  浏览:1841

感谢中国企业联合会邀请我在这一重要场合发表讲话。首先请允许我代表BP,向刚才公布入围今年中国500强名单公司的表示热烈祝贺。 
    
在座的所有有些人可能对BP并不熟悉。那么请允许我做一些简要介绍。BP80年代还是一家国有企业,通过一系列的并购如今已成长为经营能源和石油化工的全私有化公司。我们的总部设在伦敦,在100多个国家开展业务,拥有近10万名员工。经过多年的努力,我们已经成为世界顶级能源公司之一。虽然取得了这样的成绩,但是我们绝不能因满足于现状而裹足不前。我们这样规模的大型公司正面临着同样规模的挑战,这些挑战包括:

    
日益增加的为获取能源的竞争; 
    
客户和法规对产品质量更为严格的要求;
 
    
减少环境与健康影响的责任;
 
    
公司治理的能力。
 
    
为实现进步,我们必须打破经营传统,跨越石油工业的传统观念。我们的品牌口号不仅贡献石油就体现了这一点。公司正努力使创新的理念融入思维和行为的方式中。为实现这个目标,我们还要以一种负责任的方式实现可观的财务目标,并与合作伙伴及社会建立积极的合作关系。
 
    
因此,我们形成了公司每一个员工都应该遵守的四个核心企业价值,他们是:业绩、创新、进步、环保。业绩表明设立和实现业绩目标,但这一不限于财务方面。还涉及环境、安全、业务增长、顾客和雇员满意度。创新:使用创新性的知识技术,开发和应用尖端技术,寻求新机会,为客户提供突破性的解决方案。进步:我们致力于成为现代化、反映敏捷、领导有力的公司,永远用更新、更优的方式解决问题。为此,我们保持与客户、合作伙伴和社区的多样化接触,倾听人们的心声,接纳不同的意见。环保:在当地和全球环境事务中承担起责任,并发挥领导作用。因此我们已经采取了积极行动,利用新手段,尽可能将在能源生产和能源使用时造成的潜在环境破坏减少到最低。
 
    
珠海PTA化工的实例,说明在操作和行动中是如何遵循这些价值观的。在珠海,如果当时没有采用来自全球各地的技术,那么我们就不可能在环保方面做得如此。我们与同样规模的工厂相比,该厂的能源消耗大大降低至20%。由于采用一个气体排放的处理工段,与原来的PTA工厂相比,该厂周围的空气质量大为改善。而这种气体排放处理系统在中国是首次安装。在全球BP开发油田项目,在油田储存二氧化碳,增加开采,同时开发无碳产品,在研发领域,我们也在不断取得进展,除了我们自己的实验室一些最具生产性的技术发展和构想,正是得益于我们与全球研究团体的合作。这需要一种特别的伙伴关系,科学家们提供科学知识,BP在全球范围内将其转化为商机。总而言之,这些核心的企业价值正是BP与众不同的地方。
 
    
如果说BP创新图强这一主题有经验和大家分享的话,我要说下面几点:要逐步成长为世界伟大的公司之一,公司布置要实现财务目标,它应该在构想上有所创新,和合作伙伴、社区和社会一同进步,并再处理地区和全球事务中展现负责的领导力。
 
    
对于BP来说,创新这个概念不只包括技术研发。我们可以将这个概念应用到各个方面,包括如何在发展业务的同时,建立伙伴关系,依靠研发推动创新。
 
    
伙伴关系就是要实施项目的时候集合优势,实现技术互补,单方方面是做不到这一点的。在和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成功在广东建造第一个液化天然气接受站。我们与中石化、上海市政府合作,我们在上海建立世界级的乙烯工厂。我们正在于中国石油合作,努力克服将俄罗斯的天然气从东西伯利亚输送到中国这一巨大的挑战。
 
    
在研发创新方面,一个很好的例子就是我们与中科院大连化物研究所的合作项目,我们建立能源创新研究所,我们在研究所科研的基础上探索新的方法,并运用清洁燃料生产方面,这个项目将致力于中国伟大的构想和科学知识转变为全球最具竞争力的技术。
 
    
另外一个例子,BP和杜邦公司联合开发、生产、营销下一代生物燃料。杜邦公司拥有世界级的生物技术和生产能力,BP拥有燃料技术专业知识并精通市场。两家公司可以强强联手。通过知识和专业技术的汇集,两家公司努力要成为高级生物燃料开发和生产的世界领先者。同样BP和通用电器正携手开发部署氢能发电项目,这将大力减少发电造成的二氧化碳排放。
 
    
这些例子都证明成功的合作伙伴关系的价值以及我们从中得到的益处,我们所从事的行业承担为世界提供能源安全的任务,这样的重大挑战不是一家公司可以单点面对的。在过去的30年中,BP的角色发生了变化,过去我们是一个在中国运营外公司,而今我们热切希望参与中国事业,BP认识到未来充满着各种各样的技术挑战和不确定性,这也需要大胆创新的勇气。
 
    
因此我们非常赞赏中国领导人对中国公司提出的创新图强口号,我们认为在充满创新图强的的道路上,只有通过合作才能最好实现这个目标。我们牢记成功只是过程,不是终点,这错是我们对待创新图强的正确态度,非常感谢各位倾听我的发言和有机会对这个大会进行演讲。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9999号黄金时代广场C座21层  邮箱:邮编:250101 电话:0531-88825775
© 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山东企业家协会|官网 版权所有   鲁ICP备20026991号-1
Copyright©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