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企业家活动日暨企业家年会在济南召开

来源:  时间:2019-7-12  浏览:1625

     623日,山东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等在济南联合举办2010企业家活动日暨企业家年会,共同庆祝全国企业家活动日,表彰首届山东省企业重大创新成果、第十八届山东省优秀企业家。省委常委、副省长王军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军民代表省委常委省政府向全省企业家为经济发展、促进就业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去年以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广大企业家不畏艰难、迎难而上,为保持经济增长、促进就业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我省经济和社会发展面临着新的困难和挑战,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九届十次全会精神,凝聚全省力量大好转方式调结构这场硬仗。王军民强调,企业既是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力量,也是转方式调结构的主战场,必须突出企业在转方式调结构中的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企业的主体作用。要加快围绕市场、适应市场、创造市场,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推进企业管理创新。企业家肩负着转方式、调结构的历史重任,王军民希望全省企业家不断增 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认清形势,攻坚克难,采取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努力在转方式、调结构上实现新突破,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经过各市、行业协会推荐,并经专家委员会审定,共评选出首届山东省企业重大创新成果十三项,其中玲珑集团有限公司的超低断面抗湿滑低噪声乘用子午线轮胎项目以及烟台万华合成革集团有限公司的“MDI(二苯基甲烷二异氰酸酯)的研发与生产项目榜上有名;81名同志被授予第十八届山东省优秀企业家称号,其中包括山东金宝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茂瑞、莱州市成达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所尚君、蓬莱市供电公司经理秦鹏里、招金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夏甸金矿矿长董鑫、莱州市供电公司经理韩仁年、莱州华汽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国强;19未通知被授予“2009年度山东省企业诚信建设先进个人称号,蓬莱京鲁渔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轰名列其中。
   
会议还邀请国内知名专家作了转方式、调结构和企业家健康专题讲座。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9999号黄金时代广场C座21层  邮箱:邮编:250101 电话:0531-88825775
© 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山东企业家协会|官网 版权所有   鲁ICP备20026991号-1
Copyright©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