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组织省农科院专家、企业家到海北考察调研

来源: 时间:2021年3月26日 点击:1012

为认真贯彻落实鲁省对口支援工作部署深入推动产业援建走向实处,助力海北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根据山东省援青管理组要求,受海北州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委托,我会于3月15日至19日组织省内多家企业及农牧科技专家到门源县、海晏县开展了以“创新引领、产业赋能、助推海北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招商活动。山东省援青管理组组长、海北州委常委、副州长赵庆平,海北州政府副州长李宏绪同志出席了座谈会。

1221ee40861a4853c83ecf8d09a7ae

3月16日-17日,考察团一行到门源县海北祁连山绿色有机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青海生态源物流服务有限公司、文旅企业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并召开座谈会。会上,山东企业家及农牧科技专家与门源县招商引资人员和当地企业家进行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门源县区位优势、资源禀赋、产业政策、投资环境、特色产业等相关情况。山东省援青管理组组长、海北州委常委、副州长赵庆平出席座谈会并指出,“十四五”是海北高质量发展十分重要的时期,也是确定海北产业发展路线的一个重要阶段。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青海代表团审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海北如何落实高质量发展,推进“一优两高”部署,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根本遵循,希望山东企业和科研专家立足海北实际,发挥人才、资金、技术优势,积极参与到海北经济转型中来,为海北打造特色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质量生活,贡献山东力量。

0a3a2d6aaf32cd3346b3f59672f83b

18日,考察团一行赴海晏县,深入海晏县红河湾工业园区海北文迦牧场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青海环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青海夏华清真肉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考察,全方位了解企业规模、发展现状及发展规划,并于当日下午在西海镇召开座谈会,海北州政府副州长李宏绪同志参加会议。李州长强调,青海最大的价值和潜力在“生态”,海北是青海生态环境保护的缩影。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依托海北高原生态产业禀赋和红色文化基因,推动海北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他要求,作为政府职能部门,要担负起职责和使命,竭尽全力为企业家提供最优质的投资营商环境,提升各项服务水平,建立沟通联系机制,持续做好跟踪对接服务工作。

5fed45cb9a603e5a3190224cdaa46b

活动圆满结束后,考察团企业家纷纷表示海北特有的区位优势、营商环境及生态资源优势具有非常大的投资空间。企业将会结合自身经验和海北特色,打造独有的产业品牌,助推海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研究所,水发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日照海战展览馆总公司,山东荣华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等科研机构和企业参加了本次考察调研活动。

f29b0894c8c52ce2a1c9fcd55a8df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9999号黄金时代广场C座21层  邮箱:邮编:250101 电话:0531-88825775
© 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山东企业家协会|官网 版权所有   鲁ICP备20026991号-1
Copyright©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