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承接山东省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项目圆满收官

来源: 时间:2021年8月17日 点击:1207

“十四五”时期,是我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工作,将《山东省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列入省级重点专项规划目录(第二批)。202012月受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委托,我会参与编写山东省“十四五”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发展规划,并20218月圆满完成编制工作向社会发布。该项目为协会2021年重点项目之一,在省工信厅的指导下,在各部门、企业的密切配合下,在起草组的坚持和努力下,按时、高水平完成目标任务。

第一阶段:前期规划

前期,我会制定了规划实施方案,明确规划编制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编制要求、时间安排、工作任务和保障措施由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省企业联合会联合成立了《规划》起草组,为规划编制提供组织保障,完成《规划》框架成稿进入调研研讨和编写阶段。

第二阶段:深入调研

2021年3月,为深入了解十三五时期山东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的发展情况,总结经验,同时为“十四五”规划制定提供基础,规划编制起草组先后到北京市、厦门市和济南市、青岛市、聊城市、滨州市开展实地调研工作,多次召开调研座谈会,征求有关企业、协会和市县主管部门的意见。规划编制起草组调研省市的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情况反馈的资料进行了收集、汇总和分析,在研讨论证中形成规划初稿。

 图片5

调研现场

第三阶段:撰写规划

20214-5月,规划编制起草组开展了《规划》集中编写工作,我会严格按照省工信厅《规划》编制工作要求,召开专家座谈会7次,听取行业协会、经济和法律领域专家意见,完善《规划》内容,形成征求意见稿

图片6 

专家座谈会

第四阶段:论证成果

2021年5-6月,在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公开征求社会意见,书面征求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和各市主管部门意见,对《规划》做了进一步修改完善,形成了会签稿。

6月上旬,商请省有关部门(单位)会签。委托赛迪顾问有限公司对《规划》开展风险评估,《规划》实施风险可控,风险等级为低风险;商请省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省司法厅进行了公平竞争审查和合法性审查,充分采纳审查意见后,形成了送审稿。

8月5日,山东省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山东省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

 图片7

 图片8

专家论证会

承接并顺利完成《山东省民营经济(中小企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项目是对我会综合实力的又一次提升。今后,协会将继续发挥行业引领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我省企业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9999号黄金时代广场C座21层  邮箱:邮编:250101 电话:0531-88825775
© 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山东企业家协会|官网 版权所有   鲁ICP备20026991号-1
Copyright©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