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艺华赴我会 开展基层立法联系点调研

来源: 时间:2023年4月7日 点击:936

4月3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艺华带领调研组赴我会就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山东省企业联合会秘书长周磊向调研组汇报了我会作为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山东高速城乡发展集团、山东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设计院袁米农业科技山东益源环保4家企业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并围绕有关法规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艺华指出,山东省企业联合会作为基层立法联系点充分发挥广泛联系企业、熟悉经济工作等方面优势,参与和服务多部涉企法规的制定、修改、调研等工作,使基层立法联系点立法“直通车”作用得到充分发挥。

王艺华强调,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是在立法中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效途径,也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实际举措。要坚持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新修改的立法法相关要求,把党对立法工作的领导落到实处,确保基层立法联系点的正确方向。基层立法联系点要坚持求真务实、系统推进、守正创新,将最基层、最真实的社情民意收集并反映上来,从服务立法向推动执法、促进守法和宣传法治延伸,着力打造服务地方立法的特色品牌。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办公厅一级巡视员石晓,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张银亮等领导参加了会议。

1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9999号黄金时代广场C座21层  邮箱:邮编:250101 电话:0531-88825775
© 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山东企业家协会|官网 版权所有   鲁ICP备20026991号-1
Copyright©2018-2022 All rights reserved.